轉載自華僑日報2013年8月4日訊
【亞庇四日訊】寂靜禪林書法班今日在指導老師開印比丘帶領下,到孟加達順意成陶瓷器廠,進行了一項在陶器上寫書法及刻字活動,令學員們感受新的體驗與接受更大挑戰。

平時在宣紙上隨時可行雲流水一番的學員,在更換了落筆的器具時,實受到了莫大的考驗,在經導師的講解及傳授在陶器上動筆的窍門及需注意的地方時,學員們即以輕鬆、新鮮、好玩及愉快的心情接受挑戰,各展「實」力。

學員中有一臉返璞歸真的、有認真專注的、一些如履薄冰、小心翼翼的、有者則浩然無拘地遊藝在筆釉之間,洒脫自如,無論大家是以何種心境面對新挑戰,但其充滿的新鮮感,實令學員們皆樂在其中。

該陶器場老板一早便準備好許多各種形狀的容器如杯杯、碗碗、盤盤、甕甕等,供學員自由選擇及盡情揮毫。

書法是中華文化的瑰寶,隨著電子科技工藝的進步,許多書信及聯絡,多以鍵盤敲敲打打出來的文字以郵寄出去,遊子們的家信也漸漸被電話、簡訊留言所取代,拿筆寫字的機會已少之又少。

發揚中華書法除了是文化傳承的一環,書法也是一種可提升個人文化素養及修心養性的良好嗜好,對陶冶人性,調劑生活亦起有很大的作用,是值得鼓吹的文化活動。

許多年青一代在科技文明的衝擊下,只顧沉迷在玩電腦遊戲上,而從小欠缺了透過藝術開發右腦的潛能,而在成長後少了創作力及容易浮躁。

寂靜禪林書法班開設以來,除了帶動本州的書藝活動及風氣,學員們在開印法師的認真教導下亦認真學習,目前已有「種子學員」在斗亞蘭負起開班指導學生的文化傳承責任,以培養年青一輩對書法的興趣。

文/靜念

20130804 開印比丘(中)向學員示範在陶器上寫書法。

20130804 學員們認真寫書法。

20130804 用心、專注!

20130804全體學員在完成作品後與開印比丘及順意成陶器場老板合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