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沙大佛友聯誼會與寂靜禪林聯辦的第十七屆大專佛法生活營(簡稱:大專營)於2016年10月23日(星期日)至26日(星期三)進行。主題爲「同一列班車」的大專營共有99位參與者,其中包括籌委、營員和外護們。

報到一幕

報到一幕

向知客法師消假

向知客法師消假

這四天三夜的大專營活動包括了佛法開示、副題課程、親近善士、小組討論、團康、佛曲分享、感恩夜等,皆讓營員們有所學習,感觸良多。

親近善士一幕

親近善士一幕

出坡一幕

出坡一幕

這屆的大專營課程以四預流支「親近善士、聽聞正法、如理作意、法隨法行」爲主。帶動員們講解佛門禮儀之後,有幸邀請到興保師兄用生動有趣的方法來介紹佛陀傳,讓學員們對「喬達摩的人生列車」有深刻印象。

與李興保老師合影

與李興保老師合影

淨永老師也為我們帶來了兩堂寶貴的「Train to Buddha」和「一步一腳印」—四預流支,以讓營員們能有次第的修學佛法。禪戒法師則帶領進行慈心禪和七支坐法,教導營員們如何在生活中修正他們的內心。此外,禪戒法師也讓營員們知道什麼是皈依三寶,讓營員們更有信心的成為三寶弟子。

與淨永老師合影

與淨永老師合影

淨永老師開示

淨永老師開示

除此之外,沙大佛友聯誼會畢業學長陳健君師兄此次特地請假飛來沙巴,來到寂靜禪林爲營員們帶了兩個副題課程:「Pokemon Go 1」和「Pokemon Go 2」。在Pokemon Go1的時候,師兄讓我們知道人生無常,讓我們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活在當下;在Pokemon Go2的時候,讓我們知道同行善知識的重要性!

聽完精彩的課程后,每個小組的營員(正見、正思維、正語、正業、正命、正精進、正念和正定)在小組討論和呈現環節裏,都把自己對於所擁有的佛法知識做出分享、相互學習,並給予鼓勵和支持。

團康一幕

團康一幕

大專營裏當然也少不了手語及佛曲分享和團康環節,讓大家在爲自己充電的當時,也在輕松愉悅的心情下學習佛法、實踐佛法。 大專營的最後一晚,學長們帶領的感恩夜讓許多大專生回想起父母對子女們的愛,也勾起了大家對家人的思念。營員們都勇於分享自己的故事,讓這個夜晚增添了溫情。

感恩夜一幕

感恩夜一幕

出坡一幕

出坡一幕

最後,禪戒法師見證25名沙大生皈依三寶,成为三寶弟子,爲這四天三夜的大專營畫下圓滿的句號。大專營不僅讓各位大專生法喜充滿,也讓大家有一個難忘的班車之旅。

團體照

團體照

大眾修習慈心觀

大眾修習慈心觀

文/靜芷